網友 10 大韓文歌推薦,5 種類型歌曲豐富你的播放清單!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韓國除了綜藝節目和各類韓劇風靡台灣之外,就連許多個人、團體的歌曲也都登上各大音樂 App 的熱播排行榜,已經有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台灣人都能朗朗上口了呢!

不知道大家的播放清單中,除了榜單上的熱門歌曲、最新歌曲以外,還有哪些歌呢?

相信許多人的歌單中都有一些歌曲是意外聽到、自己不會主動搜尋的歌曲類型,或是不太熟悉的歌手的歌。其實偶爾聽聽自己平時涉略範圍以外的歌曲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甚至會發掘出更多喜歡的歌手呢!

Jella! 收集了各大論壇中,網友推薦的五大類型、共 10 首破千萬點閱的韓文熱門歌給大家,快來聽聽看這 10 首歌曲,豐富你的播放清單吧!


最輕快韓文歌推薦-讓你不知不覺跟著跳的歌!

第一首:ITZY 《Not Shy》(2020)

ITZY 是現在非常知名的韓團 TWICE,同公司旗下的小師妹團體。自從出道後,所發布的歌曲已經蟬聯四次音樂熱播排行榜冠軍。

尤其是在今年八月所推出的新迷你專輯《Not Shy》,在短短的一周內,就已經熱銷超過 14 萬張,更突破 ITZY 出道至今,其他專輯的銷售量。

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之下,能有這樣的銷售成績,可以說是非常有水準。

而這一次的專輯,帶來的主打歌 Not Shy,更以「西部復古風」來呈現 MV。

而歌詞的第一段:

「Not shy, not me  (不害羞,我不會害羞)
 난 다 원해 다다  (我全部都想要)
 난 빨리빨리 원하는 걸 말해 (我想快點說出我想要的事物)
 못 가지면 어때 괜히 (就算得不到又如何?)
 망설이다 시간만 가니 (猶豫不決只會讓時間流逝)」

就強烈展現出一個女孩充滿自信、不顧一切追求愛情,表達對愛的渴望和急切。再搭配上節奏感極強的編曲、輕快又俐落的舞步,任誰聽了都會不自覺跟著舞動起來。

 第二首:BTS 《IDOL》(2018)

由時下最夯的防彈少年團體,在 2018 年所推出的改版專輯《Love Yourself 結 ‘Answer’》中,帶來的主打歌《IDOL》。

整首歌的曲風以獨樹一格,節奏感要比一般流行音樂更為鮮明的南非風格為主,更融合韓國當地的傳統元素,以輕快歡樂的節奏,加上獨具意義的歌詞,貫穿整首歌的主旨:「我就是我,我愛這樣的自己」。

在《IDOL》收錄的數位限定版本中,更跨國邀請了嘻哈歌手 Nicki Minaj 來唱 Rap 的部分,賦予整首歌不同的饒舌靈魂。對歌迷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勁爆的隱藏彩蛋!


最療癒韓文歌推薦-疲憊時的最佳良藥

 第一首:SHAUN《Way Back Home (feat. Conor Maynard)》(2018)

在 2018 年剛推出的《Way Back Home》,就成功登上韓國串流音樂榜的冠軍。輕柔的旋律、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詞:

「조용히 잠든 방을 열어 기억을 꺼내 들어  (打開房間安靜地睡覺,拿出記憶)
 부서진 시간 위에서 선명히 너는 떠올라  (在休息時間,您會清楚地想到)
 길 잃은 마음속에 널 가둔 채 살아  (我讓你鎖在迷失的心中)
 그만 그만  (停止停止)
 멈춘 시간 속 잠든 너를 찾아가  (我發現你在停下來的時間睡著了)
 아무리 막아도 결국 너의 곁인 걸  (不管你怎麼阻止,我都在你身邊)
 길고 긴 여행을 끝내 이젠 돌아가  (經過漫長的旅行,現在回去)
 너라는 집으로 지금 다시 way back home  (我現在回到你家,回家的路)
 세상을 뒤집어 찾으려 해  (嘗試顛覆世界)
 오직 너로 완결된 이야기를  (有你的故事完成)」

這首「非主打」的歌曲,在沒有任何宣傳之下,在 YouTube 上突破 6000 萬次收聽。整首歌帶有非常濃烈卻又輕柔的思念情感,同時又帶點因時光漸漸逝去,不得不面臨離別的苦澀滋味。

第二首:LEE HI《BREATHE》(2016) 

由已故韓國藝人-SHINee 鐘鉉所創作的歌曲,並交由韓國女歌手李遐怡主唱。

歌曲用「嘆息」這個主題,透過歌詞告訴大家:

就算感到呼吸困難也沒關係 숨이 벅차올라도 괜찮아요
沒有人會責怪你 아무도 그댈 탓하진 않아
偶爾失誤也沒關係 가끔은 실수해도 돼
因為不管是誰都會那樣 누구든 그랬으니까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辛苦的事,有時會覺得無法承受、難過到無法以文字敘述,但這首歌告訴大家「沒關係」、「我來給你擁抱」,歌詞的最後更以「真的辛苦了」做結尾,鼓勵所有聽者,給予聽者慰藉。

鐘鉉在 2017 因抑鬱症離世震驚娛樂圈,這首歌也因此成為了他的遺作。原唱 LEE HI 錄製這首歌曲時,其實也正在經歷演藝事業的空白期,對她來說是非常辛苦的時期,但這首歌完全說中她的內心,因此她非常用心的唱了這首歌,也在錄製過程中得到了慰藉。

鐘鉉離世後,LEE HI 曾在舞台上演唱這首歌曲紀念鐘鉉,並在演唱過程中數度哽咽,從她的歌聲中可以聽見她有多麽不捨。

推薦這首歌是希望大家能在覺得很辛苦、很累的時候,能夠邊聽 LEE HI 的歌聲,邊感受歌詞意境,跟自己說一聲辛苦了,從歌詞中得到安慰。抒發心情後,重新起步,邁向更好的每一天。


最抒情韓文歌推薦-那些聽了讓人忍不住流淚的歌

 第一首:2NE1《COME BACK HOME》(acoustic版本)(2015) 

雖然 2NE1 已經解散,但還是不得不說說這首傳唱度極高,由 YG 知名製作人 Teddy 參與作詞作曲的《COME BACK HOME》。

今天要推薦大家的是 COME BACK HOME 的不插電版本。從歌詞中可以聽到歌手聲聲呼喚已經離開的愛人,希望他可以再次回到自己身邊,且自己會一直等待愛人回來。

雖然這首歌的 MV 十分具有科技感,但在 acoustic(不插電)版本中,歌手重新演繹,唱出與原版不同的感覺,更凸顯歌詞中濃濃不捨的意境。相信在了解歌詞意境後,聽著 acoustic 版本,如果現實生活中有類似遭遇,也會感同身受,不斷循環重播這首歌,2014 年的 acoustic 版本,更是擁有超過千萬次播放。

第二首:I.O.I《DOWNPOUR(陣雨)》 (2017)

在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101》出道的 I.O.I,由 11 位女子所組成的團體。於 2017 年所推出的單曲《DOWNPOUR》,也是 I.O.I 解散前的最後一首歌曲。

整首歌表達了 I.O.I 在解散前的心境,旋律和歌詞都帶有淡淡的哀傷。歌詞中,將「離別」比喻成下雨時帶來的傷感,也寫出了「雨後能看見彩虹」般的光明與希望。

這首歌,也提醒著我們:「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得更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彼此必定會再相遇。


最勵志韓文歌推薦-陷入低潮時,這些歌能帶給你力量

第一首:BTS《MAGIC SHOP》(2018) 

 

沒錯!依然是韓國最夯的天團-BTS 防彈少年團,於 2018 年所推出的熱門歌曲,被收錄在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之中。

這首是根據某一位粉絲的故事所創作的詞曲。通過歌曲,BTS 想跟大家說,當你在生活中遇到難以面對的事時,會有一條通往魔術店的秘密通道在你眼前,在這個魔術店中你會被傾聽,BTS 會一直支持著你。

Magic Shop 其實是一首 BTS 獻給粉絲的歌曲,BTS 團員想告訴粉絲,不論你遇到什麼困難的事,他們都會在 Magic Shop 中準備一杯熱茶,陪你一起度過這些辛苦的事,是十分溫暖的一首歌呢!

第二首:JJ project《Tomorrow, Today》(2017)

由男子團體 JJ Project 在 2017 年推出的迷你專輯《Verse 2》,主打歌就是這首《Tomorrow, Today》。

整首歌以「青澀少年時的徬徨」為主軸,在面對不同人生階段,都必須做出抉擇,但心中又非常渴望能有人能指引方向,但這是不可能的!

進入第二段的主歌,也點出少年面對每一個選擇是否會感到後悔

其實,人生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只有堅信自己的選擇,勇敢走下去就對了!

而 MV 的拍攝也非常有意義。以復古的風格作為開頭,畫面中的少年開著一台老車,漫無目的行走著。就好像徬徨無知的少年,站在人生交叉路口,不知該如何抉擇。再搭配曲風和歌詞,也不禁令人回想起當時年少的自己,是如何一步又一步做出選擇,並且勇敢的走下去。是一首非常勵志、MV 也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歌曲。


最甜美韓文歌推薦-聽了保證一天的好心情

 第一首:BOL4《Travel》(2018) 

由安智煐及禹智潤組成的韓國雙人女子團體 BOL4,中文翻譯叫做臉紅的思春期。主要是希望團體的歌曲能永遠像青春期的少女一般,那樣單純且美好。

《Travel》曾榮獲 SBS 韓國人氣歌謠的一位歌曲,這首歌的 MV 選擇在令人流連忘返的塞班島拍攝,旋律輕快、氛圍輕鬆快樂。歌詞講述旅行能帶給人們的愉快心情,非常適合大家在出遊時,一邊欣賞眼前美麗的風景,一邊聆聽這首歌曲!

下次旅行時,不妨將這首歌加入清單,一起和 BOL4 享受旅行中的美好吧!

 第二首:IU《Friday》(2013) 

雖然是 2013 年發行的歌曲,但有趣的歌詞、輕快甜美的旋律讓這首歌仍然不時會出現在熱播的綜藝節目上!

這首歌的中文翻譯又叫做《星期五見面吧》,IU 通過歌曲講述對於戀愛的美好憧憬,尤其是戀愛初期非常期待與戀人見面的雀躍心情。

在熬過漫長的星期一到星期四的等待之後,終於迎來了接近週末的星期五。所有漫長的等待和思念,在週五都化成了雀躍、幸福的表情。

如果你們也是在週五、週末才能見面的戀人,也可以一起將這首歌收錄到清單中,週間的時候,在分隔的兩地一起聽著這首歌,滿心期待星期五的到來吧!

以上就是十首網友推薦歌曲!在這十首歌中,不知道有幾首是你聽過的呢?


聽韓文歌之餘,你是否也會研究歌詞呢?

在搜尋歌曲時,Jella! 發現許多網友雖然聽過歌曲,卻因為沒看韓中歌詞翻譯,不了解歌詞意思,沒有對歌曲產生特別的喜愛,但在看到歌曲翻譯、知道歌詞意境後反而對歌曲十分著迷。

其實這樣的情況常發生在生活中,許多人聽韓文的歌詞時可能只聽到喜歡的旋律,但聽不懂歌詞內容,也不一定會去搜尋歌詞。

這情況下,有許多有趣的事件發生,像紅極一時的「到南部弄假牙,好擠阿」: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2016年12月21日

「近年韓樂瘋迷台灣,大街小巷不時都能聽見廣播強力放送,有時聽著、聽著覺得很不錯,無奈不懂韓文認不出歌名,只得上網求助神人,因此有了「到南部弄假牙,好擠阿」、「奶茶好臭,耐安捏臭」等趣味形容。

有些民眾聽到喜歡的歌曲後,只能依稀記得裡面唱的歌詞,但是韓文實在很難懂,只能透過諧音的方式請網友幫忙找歌。

像這首由 FTIsland 演唱的壞女人,歌詞原意為 넌 나쁜 여자야(你是壞女人),聽起來的諧音就是「到南部弄假牙,好擠阿」,沒想到,還真的被網友神出來,真的是令人佩服啊!

不過其實類似像這樣的諧音,在學習韓文中被稱作「空耳」。

也就是說,把聽到的歌詞,用中文能發出相同/近似音的字來代替,雖然本身不具任何意義,但也可以幫助在聽歌的時候,能慢慢跟著哼唱。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到一個重點:「能跟著唱,卻無法了解歌曲意境與歌詞的涵義。」


給想學韓文,但仍需要幫助的你

韓文歌雖然不像韓劇、韓綜一樣,適合學習基礎會話,但歌詞中也有許多優美用詞、時下流行用語值得學習,適合有基礎單字量的人加強情感、情境的表達。且歌詞的學習成本不高,往往多聽幾遍就記起來了。若試著解析歌詞,將詞語應用到日常對話中,將能讓你的韓文表達更加生動。

針對不同的學習程度、學習目標,Jella!有多樣的課程任君挑選!

Jella! 獨創「母語式學習法」,藉由人類最自然學語言的方法來學習韓文!課程中也融入知名韓劇、韓綜、K-POP元素,讓學習更輕鬆!

課程搭配 APP練習,模擬課程情境、筆記、口說、複習單字例句,一個裝置就能搞定,再忙碌也能聰明學習!

Jella!韓文課程推薦

韓文零基礎,想要從發音開始學習

哥教的是語感・入門韓文

課程特色:

  1. 不用文法也能現學現賣的旅遊會話,學完直接去韓國旅遊
  2. 以大家熟悉的中文、台語、英文輔助記憶,發音學習可以很容易!
  3. 課程融入大量韓劇、韓綜、韓文歌素材,學習更加輕鬆有趣!
  4. 學過一點點發音或文法,想要系統性學習,加深「文法」及「會話能力」

韓文初級文法全攻略・讓你征服生活會話

課程特色:

  1. 104個文法觀念,搭配旅遊情境、日常半語會話,一次培養出文法運用能力及會話實力
  2. 大量、超實用的生活單字,讓你輕鬆應付日常生活會話
  3. 清楚解析韓文字母的發音差異性,並提供正統、有效發音技巧

想透過 Jella! 四階段學習方式更快學會韓文?

Jella! 韓文特有的四階段學習方式,讓你在母語式教學的環境下,從好奇開始,解開你的疑問,強化你的記憶,最後驗證你是否了解課程內容。而課程內容 K-pop、韓劇、韓綜,用最輕鬆的教材,讓你最有效率地學習韓文!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