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韓文卻苦無資源?3 類學韓文網站資源帶你高效率學韓文!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初學韓文的你,面對網路上的各種學韓文的網站,是否有這些困惑:學習的難度適合我嗎?網站是正確的發音嗎?怎麼學那麼久都沒成效?學韓文網站之間的差異在哪?

不用再怕分不清楚了!

本文將學韓文的網站資源分成三類:韓國權威網站、輔助網站、線上課程網站。讓大家更好挑選自己想要的學韓文網站!想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學韓文網站?就趕緊往下看吧!


韓國直送!官方掛保證的韓文網站

最具權威的韓文學習資源就在這啦!韓國不只是 K-pop、韓劇、韓綜風靡全球,韓國政府更創立韓文相關學術機構,並鼓勵韓國知名大學製作韓文教學、韓文會話、韓語商業應用等課程,讓全球想學韓文的人有權威課程能參考。
以下就帶大家來看韓國權威網站吧!

世宗學堂

世宗學堂首頁,除了課程以外,還有大量關於韓國的資訊

推行者: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

適合的韓文程度:了解基礎韓文發音,並有韓文單字基礎

學習目標:商務韓文、韓文會話

世宗學堂的線上課程的中文版採用簡體中文,課程內容由入門到高級共四階段。入門的課程是韓文的組成、發音;初級開始上簡單的自我介紹、語句;中級則是日常生活的對話;目前高級尚未有課程。

世宗學堂課程-商務韓國語 2 課程雙語字幕

世宗學堂提供的會話有偏向基礎單字的世宗韓國語、針對日常對話的世宗環國語會話,以及商務韓國語。
上圖的商務韓國語 2,針對職場上的用語、語意、表達方式都有範例、影片對話,已經了解韓文基礎發音的人都能輕易上手!

世宗學堂學習課程,可以自己找有興趣的課程學習,全部都是免費的

 

博樂韓國語

Korean Culture Series & Quick Korean YouYube頻道

推行者:韓國高麗大學

適合的韓文程度:零基礎也能學

學習目標:從韓文文字由來開始,一路學到對話吧

由韓國第一所創立的大學-高麗大學製作的韓文教材,難度分成 1 至 4 級。
1 級使用簡體中文解說,為完全不懂韓文的初學者講解韓文的文字、單字、簡單語句;2 至 4 級都是純韓語講解會話,隨級數越高,教材涵蓋的範圍也越廣。

博樂韓國語 1 至 4 級的課程都上傳到Korean Culture Series & Quick Korean

適合初學者的博樂韓國語 1 級,用 30 小節的篇幅介紹:韓文文字的由來、韓文元音、子音、韓文文字的組成、單字、日常對話。
就算你是零基礎也不用怕!
這些影片雖然沒有中韓字幕對照,但授課老師的中文相當標準且清晰,不怕聽不懂!

博樂韓國語課程,適合零基礎的人從韓文起源開始學習

看膩韓文課本了?從這裡輕鬆學到不一樣的韓文吧!

整天盯著正經八百的教學內容看,一定感到很累吧?放下厚重的課本,打開手機看 YouTube 頻道、童話故事,也能提升你的韓文能力哦!

透過 YouTube 頻道的影片,發現韓國人的流行文化;從童話故事,認識韓國的傳統文化。韓文課本上沒有的,都能在這裡發現!

솔라시도 solarsido

頌樂 YouTube 頻道首頁

適合的韓文程度:已經懂韓文文字發音、基本單字

學習目標:觀察明星在日常生活裡的用語,像是直播對陌生人是用什麼樣的語氣、語句

參考影片:솔라시도 Live streaming Highlight

MAMAMOO 隊長頌樂的 YouTube 頻道!頌樂常在頻道上分享歌唱、節目製作、節目花絮、直播一些生活日常等等。

初學者可以模仿她說話的語氣、時機;並記錄不懂的單字,下次看到之後可以再記錄一次,這樣就能加深單字印象哦。

頌樂的影片通常內建韓文字幕,但熱情的粉絲會幫忙在影片上其他語言的字幕,只要在字幕的語言選擇中文(台灣、香港、中國等都可以),就能輕鬆對照中韓字幕啦。

頌樂節目花絮-被困在無人島上

Jella! 語言星球

Jella! YouTube 頻道首頁

適合的韓文程度:已經懂韓文文字發音、基本單字

學習目標:學習韓國人日常的用語(語氣、時機)、流行文化

參考影片:韓文有事嗎?👉有胃酸人就沒事空耳韓語教室

Jella! 的 YouTube 頻道影片以「語言、文化、生活」為主軸,提供較輕鬆、幽默的影片,像是韓國/臺灣街訪、實用的日常用語、語言冷知識等等,幫助我們從日常生活中體驗到語言、文化的有趣之處。影片也提供中韓字幕,方便初學者對照,讓人能很快融入情境。

Jella!語言星球-韓語=台語?去韓國講台語也會通

Naver童話故事網

Naver 童話故事網首頁

適合的韓文程度:已經懂韓文文字發音、基本單字

學習目標:從韓國兒童的角度,學習最簡單的會話、語句組合

參考影片:견우와 직녀 알리바바와 40인의 도둑(상)

Naver 童話故事網收錄:韓國傳統故事、伊索寓言、流行童話等等。以生動的動畫、清晰的發音,讓韓國的兒童透過故事認識韓國的傳統文化與韓文。

Naver 童話故事網-견우와 직녀 ,從韓國兒童角度學習韓文

初學韓文的你,可以從聽故事來練習韓文方法。一個故事重複聽幾次,並且對照字幕來模仿發音、記錄單字。就能更快理解韓國人的觀念、傳統文化,更能訓練正確的韓文發音與對話技巧。


想更快學會韓文?更多線上韓文課程讓你高效率學韓文

為何線上韓文課程能高效率學韓文?就是因為大家能利用零碎時間學習。
不須擔心「沒時間、時間不夠」的問題,以下線上課程都將影片依照進度、主題細分成簡短的影片,能夠自行安排零碎的時間觀看並複習。

線上課程的內容有哪些呢?趕緊往下看看吧!

TALK TO ME IN KOREAN

TALK TO ME IN KOREAN 首頁

適合的韓文程度:零基礎也能學

學習目標:韓文日常對話。韓文句型、文法。從基礎開始到會話都能在這學習

TALK TO ME IN KOREA (TTMIK)是外國人學韓文最常選擇的管道之一,同時,課程是以英文為講解語言,課程所用的講義也是英韓夾雜。

課程分成免費與付費兩種。免費的課程提供 Level 1 至 Level 9,課程大綱以對話為主,難度逐漸加深。

免費會員課程,只有 Level 1 至 Level 9

付費會員的課程非常多元,包含句子的組成、發音指導、韓文寫作、甚至有快速學韓文的方法。

付費會員享有更多元的課程,涵蓋學習方法、寫作、發音

由於 TALK TO ME IN KOREAN 是全英授課,適合精通英文且想再學第三外語的人選擇。

TALK TO ME IN KOREAN課程免費課程內容

Jella! 英日韓歐語課程

Jella! 課程首頁

適合的韓文程度:零基礎也能學

學習目標:基礎韓文發音、旅遊實用對話、日常生活對話、基礎韓文寫作

Jella! 的入門韓文的課程,從韓文文字由來、單字組成講解、到旅遊實用會話、日常生活的細節對話,以完整的學習地圖結合不同情境進行語言學習。

就入門韓文的課程內容,從韓文文字由來、單字組成講解、到旅遊實用會話、日常生活的細節對話,以完整的學習地圖結合不同情境的語言學習課程,讓不同程度的韓文學習者都能有系統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課程設計上,透過多元的教材與互動,讓自學者能快速融入學習情境。課程使用獨有的四階段:「好奇、解惑、強化、驗證」,韓文初學者就能用零碎時間,開啟高效的學習韓文之旅。

 


想透過 Jella! 四階段學習方式更快學會韓文?

Jella! 韓文特有的四階段學習方式,讓你在母語式教學的環境下,從好奇開始,解開你的疑問,強化你的記憶,最後驗證你是否了解課程內容。而課程內容 K-pop、韓劇、韓綜,用最輕鬆的教材,讓你最有效率地學習韓文!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