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程怎麼選?英文課程推薦,掌握選擇要點輕鬆學好英文!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英文不僅是各大國際場合的官方用語,也是許多國家的共通語言,更被視為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的語言之一,這也讓學習英文成為許多國人的第一外語首選,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課程也隨之百花齊放。

綜觀台灣市面上各種英文課程,有補習班、家教一對一、線上課程等各項形式,其內容難易度與適合的對象也大不相同,同學們該如何選擇適合的英文課程呢?

今天,Jella! 將為大家深度解析,不同族群適合的課程類別,以及英文課程挑選的三大要點,最後也會推薦六種不同面向的英文課程,讓同學可以輕鬆達成自身的英文學習目標!


想要從頭學英文、讓對話更流利可以選擇哪些英文課程?不同學習者的英文課程推薦!

首先,Jella! 將學習英文的動機分為四種,並分析以下四種不同情境的族群分別適合哪些英文課程:

適合對象:想要從頭學習英文的同學

如果你是對於英文文法沒有任何基礎,英文詞彙量不多,發音也不夠正確的同學,建議可以從入門的英文課程開始學起。

學習單字的正確發音,累積一定的單字量、熟悉構成基礎句型的英文文法,建立對英文的基本認知和規範,除了可以逐漸提升英文能力外,也有助於降低未來學習進階英文課程的難度。

  • 英文課程推薦:你可以選擇像是由 Jella! 所開設的入門課程系列 ,或是購買符合自身能力的英文參考書、英文兒童故事書等等,透過生動的故事學習簡易詞彙,避免一開始就選擇較困難的教材或資源,才能更得心應手。

適合對象:想要讓英文對話更流利、將英文靈活運用於生活中的同學

如果你已經具備一定的英文基礎,想把英文學習目標放在「活用、提升對話能力」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選擇內容較為生活化或是偏向旅遊類型的英文課程資源。除了可以學習到道地的英文用語之外,也能輕鬆依照當下情境進行流利的對話。

  • 英文課程推薦:在課程選擇上,建議選擇以「培養情境對話&英文語感」為主的課程,不建議選用內容較為制式化的教科書,在情境和語感的培養上會稍嫌不足。像是Jella! 的 《跟著 Ying 瘋句型・言之有物生活英文》就非常適合想要提升口說和情境用語的你,更多的課程內容,在文章第三段落有更詳盡的介紹。

適合對象:需要運用商業英文的工作者

如果你在職場上需要使用大量的商業英文,甚至有英文書信、郵件往來的需求,可以選擇透過商用英文課程來提升職場英文素養,學習更多關於職場上的情境對話、文法、片語、慣用句型等等,避免未來商業溝通時使用較拙劣、也顯得不專業的生活用語。

商用英文課程和普通生活英文,其實本質上十分類似,不過在單字的使用上仍存在著明顯差異,簡單抽換句子中的幾個單字,就能大大提升在職場上的專業度囉!

舉例來說:I need your help. → I require your assistance.(我需要您的協助。)

將生活中常使用的 need / help ,換成 require / assistance ,維持原有語意外,更增加了句子專業感。

  • 英文課程推薦:目前台灣有許多針對商業人士所推出的商用英文課程,建議在選擇商用英文課程時,先觀察是否有情境對話練習、商用慣用句整理(句型、片語等),尤其商用英文不同於生活英文,較注重溝通上的細節禮儀,以及專業度呈現,因此需要多多留意是否有這方面的規劃及練習。

對象:需要報名英文檢定的同學

最後,如果你未來有出國留學計畫、必須取得特定英文能力檢定證照,像是多益、雅思、托福等,建議你可以選擇有豐富檢定教學&輔導經驗、系統性規劃教學進度的課程,這類型的課程主要專注於考試內容的練習和解題教學,為的就是要透過紮實的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完成考取英文檢定證照的目標。


如何選擇適合的英文課程?選擇英文課程推薦要點! 

接著,Jella! 也為你整理了以下三大選擇英文課程的要點,讓你可以在選擇適合的英文課程時,有更確切的參考依據:

英文課程規劃以及學習頻率

在課程規劃上,建議可依照上一段提到的四種情境需求來篩選,例如:商用英文課程、英文檢定課程等等。

篩選後,再根據預定的課程規劃、課程每周頻率等二大重點,評估該堂課程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習能力以及時間上的安排是否恰當,避免選擇一堂上課時間過於密集、課程規畫也不符合期待的英文課程。

英文課程上課方式

以往的英文課程上課方式大多以實體補習班居多,隨著科技的發展,讓線上直播授課、在家自學課程等授課方式逐漸興起。

每一種上課方式都各有利弊,除了要考量交通、時間上的安排外,更重要的是「自我要求&管理能力」。一般實體補習班可以和老師有更密切的互動,與更多同學在一起學習,也較有學習的氛圍,不容易怠惰。

但線上英文課程和自學的上課方式與成效,會因為自身的自制力而有所不同,而且與老師的互動性較少,學習中較容易麻木、怠惰。

因此,在選擇課程的上課方式前,不妨自我審視:「你適合自學?還是適合和大家一起學習的氛圍?」

過去參與該英文課程的學員評價

評估課程內容以及上課方式後,最後別忘了廣蒐網路上的課程評價,這些評價往往會成為你選擇英文課程的重要指標。

一般來說,參考網路評價時,可依據下列四種類型,幫助你篩選出更適合的英文課程:

  • 實用性:

課程內容的安排,通常與實用性有關。舉例來說,商用課程的內容,是否真正符合職場需求?內容偏向生活&旅遊英文課程,未來出國旅遊是否用的到?

  • 更多口說練習的機會:

邁向國際化的社會,學習英文不建議只停留在傳統教科書內生硬的文法、艱澀卻幾乎用不到的詞彙,避免落入學會也不敢和外國人開口交流的窘境。

因此,在課程的評價內容中,不妨多多關注該堂課程是否能賦予你更多的口說練習機會,未來才有機會運用所學進行交流。

  • 發音教學:

可以評估該位授課老師是否能針對發音有詳盡的說明與教學,或是提點台灣人在學習英文發音時常見的迷思與明顯錯誤等。

值得一提的是,多數人會在意自身的英文發音不正確而不敢開口,其實英文在世界各地本來就有不同的腔調。

舉例來說,非母語人士的我們所說的語氣、用字可能不是那麼道地,但是大部分使用母語,或是與我們所在地區不同的人們還是能聽懂大致上想表達的意思,這是因為只要文法和詞彙的使用邏輯正確,發音不要偏離正確發音太多,避免讓人誤會為不同單字,還是能達到正確的溝通交流。

因此建議在評估時,盡量著重於口說練習的部分而非發音,才能有效地提升口說能力,更勇於開口交流。

  • 學習歷程:

包含課程學員自身的學習成效、吸收程度以及老師的教學能力等等,這些評價都有助於你對眾多英文課程進行綜合評比,從中選出課程規劃、授課頻率、上課類型、老師教學能力都符合需求的英文課程。


英文課程推薦:Jella! 英文課程,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最後,Jella! 要推薦以下六個教學具有高度推動力、師生課中課後互動融洽的線上英文課程給你,甚至還有專屬的討論社團以及陪讀計畫,讓你不再獨自面對乏味的傳統教科書,或是還要舟車勞頓到補習班上課,沉浸在充滿趣味性、實用性且豐富的英文課程,顛覆你對線上英文課程的認知:

《遇見說英文的自己・入門英文(上)》

和好朋友一起出國,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朋友,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外國人對談,自己卻只能點頭如搗蒜、一句話也不敢說嗎?

如果這樣的情形激起你對學英文的念頭,卻又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那麼不妨從Jella! 這堂專為基礎學習者所設計的課程開始吧!

  • 課程特色:
    • 從基礎的英文詞與發音,和常見的英文情境文法教起,適合單字量不足、文法觀念較零散、英文發音也不夠準確的同學,慢慢累積單字量,建立正確的發音和文法觀念
    • 課程採用母語式教學法,將大量的英文慣用語,融入適合生活的對話情境,慢慢培養習慣,藉此內化成直覺用語
    • 擁有專屬的課程討論社團及獨家陪讀計畫
      為了解決線上英文課程容易造成怠惰、和老師互動不足的缺點,Jella! 和老師共同設計了「陪讀計畫」,幫你安排好每週課表+社團直播,一方面可增加與老師的互動性,另一方面老師也能掌握每個同學的學習進度,提升學習成效

《遇見說英文的自己・進階英文(上)》

如果你已經具備一定的英文程度,想要更精進文法和口說,希望英文口說能力更貼近英文母語人士,那就一起來參與Jella! 這堂全英文授課的進階課程吧!

  • 課程特色:
    • 採用全英文情境式的教學模式
    • 以 10 個常見的生活交際場合,發展出 40 種對話情境,從中可以學習到超過 200 種以上的慣用語和文法
    • 同樣設有專屬課程討論社團及陪讀計畫

《跟著 Ying 瘋句型・言之有物生活英文》

如果你想要擺脫教科書制式的文法語句,使用更貼近英文母語人士使用習慣的英文文法和句型,培養英文語感,就讓這堂充滿日常生活用語&對話情境的課程,翻轉你過去的英文句型思維吧!

  • 課程特色:
    • 包含200組生活常用句型和慣用語,跳脫傳統教科書內置式的文法教學,專注於培養你的英文語感,簡單來說就是:「讓你使用的句型,更貼近英文母語人士的使用習慣,溝通起來毫不費力。」
    • 同樣也有專屬的課程討論社團及陪讀計畫,讓你在培養英文語感的路上不再孤單!

《不只為考試的人生英文單字課》

還在為英文檢定或是升學考試做準備的你,如果發現單字量明顯不足,想要在短時間內掌握背單字的技巧和邏輯,順利累積單字量,這堂課程就是你組織龐大單字容量庫的首要工具!

  • 課程特色:
    • 運用大量的單字組成概念,以及單字結構和音變法則來記憶單字(不同於以往透過死背、諧音記憶等方式記單字)
    • 認識單字拆解後的意義和轉換用法、邏輯,看到單字便能拆解出單字的意思,達到認識一個字就能衍伸記住更多英文單字的成效
    • 擁有專屬的課程討論社團

《英文小聊天・聊出人生大交集 | Small Talk 全心法》

明明掌握了不少英文文法和詞彙,遇到外國人卻不敢開口聊天的你,其實你只是少了聊天話題和實用句型,Jella! 的這堂課程將幫助你掌握真正常用的 2500 字,以及聊 30 個最實用 small talk 主題。

  • 課程特色:
    • 可以用自己熟悉的句型,與外國人聊起自己的背景、日常生活、興趣、美食美景、台灣特色等常見話題,讓氣氛不再尷尬
    • 牢記30個實用句型和語法概念,在各種情境下自然脫口而出,建立更有深度的聊天話題、輕鬆延續對話,建立好關係
    • 擁有專屬的課程討論社團

《影視翻譯從 0 到 1:應用英翻中》

如果你的英文程度不錯,且對於從事影視幕後工作有濃厚興趣,特別是字幕英翻中的部分,那麼Jella! 這堂課程將會手把手帶著你,一探字幕翻譯背後的世界,了解字幕英翻中的箇中訣竅。

  • 課程特色:
    • 熟悉影視字幕翻譯的流程與細節,並學會各類型電影的翻譯情境與技巧
    • 增加英文用句準確度,讓翻譯出來的文字更符合電影情節和當下情境
    • 擁有課程討論社團及陪讀計畫,幫你安排好每週課表+社團直播,讓你的影視翻譯作品更上一層樓

如何根據自身能力,選擇適合的英文課程,讓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所有英文學習者必須審慎思考的議題。

希望你閱讀完這篇文章,經過各項條件評比後,可以更精確地篩選出適合自己的英文課程,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 Jella! 線上英文課程的資訊,現在,Jella! 線上英文課程已經開課囉!你可以依照需求點擊連結了解更多課程資訊!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